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产拍卖 > 正文

京城某知名拍卖公司为何任由害群之马肆意妄为?

类别:资产拍卖 日期:2022-4-28 13:52:32 人气: 来源:

  近日,号发出的名为《某拍卖公司乱象何时休》的推文被人恶意投诉,因“可能存在涉嫌不当使用工作人员的名义或形象的表述内容”的理由被删除。然而关键问题是——录音中的人就是京城某知名拍卖公司的李某某,这一点不可否认!而该拍卖公司领导是否忽略或者有意回避了该录音中的情况?这个情况存不存在?是不是事实?李某某涉嫌的行为是不是违纪违规?应不应该严肃进行查处?

  该拍卖公司所属的集团作为知名央企,而该拍卖公司也是艺术品行业的领跑者,应该自觉、自愿地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及时、地处理人民群众提出来的问题,而不是置若罔闻,甚至事实。的删帖,是不能消弭问题的!

  李某某原本是个买卖书画的小行家,进入该知名拍卖公司后,利用公司资源和该优秀平台,自买自卖,不知以多少手段,屡屡委托人和买家,贪得无厌地牟取暴利,成为巨富,业内对此人尽所周知。他俨然已变为该拍卖公司参天大树上的一个、一条蛀虫,这样斑斑的人对企业的形象和长远发展是极其不利的!更对市场和社会无穷!

  业内有的朋友说得好:“该拍卖公司不会因为李的而垮掉,但已因李的而蒙羞!”李到底和了多少客户?他到底得到了多少非法的巨额财富?对这样的行为,该拍卖公司是否早就了如指掌但一直不予处理?否则任由这种蛀虫和害群之马长期存在,又有何正当、正常的理由可以解释?难道不是该拍卖公司制度监管、行政处置的双向缺乏吗?

  幸好,亡羊补牢,犹未迟也。我们欣喜地看到该拍卖公司所属的集团迎来了新的领导人,日前该集团还专门组织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相信他们一定会正视李某某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问题,勇于解决。相信在他们及集团党委的英明领导下,该拍卖公司能迅速扫除李某某这样的害虫,进而严肃法纪、正本清源,健康发展!

  有多少东西都像这三件高额成交的拍品一样,别人的名义送拍,巨款却落入了李某某的腰包?某某拍卖到底是某某集团的分公司,还是某些的逐利游戏场?

  分辨录音可以知道,这是某知名拍卖公司中国古代书画艺术总监李某某和拍品委托人金某某的一段通话。听完不禁让人填膺,该公司是国内数一数二的拍卖平台,是业内的标杆和领头羊、屡创佳绩。可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在里面、巧取豪夺呢?而且这种行为已经涉嫌在经济活动中做局、索贿。由此可见,在拍卖行业存在的诸多乱象中,这或许只是冰山一角。

  拍品委托人金某某(简称金):喂,李先生,我刚才家里的姐姐妹妹打电话我,她们说要照初始的合约办。但我也信任这个某拍卖……所以我想要不要就取消给中间人的5%励了,你看有没有问题?

  某拍卖中国古代书画艺术总监李某某(简称李):那您如果要这样的话,岂不是我们之间的说话全部是背信弃义了么?我跟所有的客人、就是招商的客人都拿着这个跟他们清楚的讲到这一点,那么相当于是我全部是说瞎话骗别人的吗?……

  李:嚯!找到著录跟那个卖出高价没有必然联系,我们那个夜场里面太多的全是有著录的作品。但是现在是我们希望能够通过给中间人励的方式,让他能够卖出高价。金先生咱们打交道这么长时间了,如果您这时候有这样的变化,您实在是把我坑惨了!

  因为如果他举到了只要是客人举到了,他的中间人一定会跟我要这个钱的。因为我是拿着您给我的(5个点返佣),我都是挨个、分别跟他们谈的。如果那样的话您岂不是就把我害惨了!虽然您那边卖出钱来,我得要赔这些钱出去……

  李:那我就是现在我通知所有的客人说你们都不要买了,我能这么去做吗?那您这个变化就太大了,简直没法弄了!我都跟你讲,我们只是拿出一个5%来,这是多低的一个比例啊!

  ……而且关键是我是拿着您这个(5个点返佣)去给任何人、去给那几个最重要的三四个客人(谈),我都是这样面对面去招商去谈的……首先第一个,我不可能去这个拍卖,我不能现在就打电话说你们都别买了,我肯定不能这么去做!这样的话所有的中间人,现在他们跟他们的老板全都怎么交代啊?使劲的鼓吹说这东西有多好!然后他们到现场来说这东西不行,不能买了。这不乱套了吗?……

  李:……金先生,今天这个事情是个大事件!这不是开玩笑的,你哪能说我们去做的事情到一半的时候,我们说变就变了,你这样的话就把我撂的就太惨了!

  李:那就是说现在,金先生咱们合作到现在,我帮您使劲做到这个程度,然后您要把我撂里头,让别人去追着我要钱是吗?

  金先生,这件事情没有那么严重,我们只是拿出5个点来争取能够卖得高而已,你要这样做的话,相当于把我坑的太惨了!我现在是假设我不给他们钱,那都把这些客人全都得罪了!而且他肯定他会追着我……金先生……不就把我坑的太惨了么?!金先生,咱们能不能尽快当面谈一下?

  李:……我跟你讲的很清楚,这个东西我们争取把它卖到尽量高去,但是这些所有的这些中间人他们都是功不可没的,给他们一些好处他们是玩命得、加倍得使劲,我们可以多卖钱的!

  你现在让我通知我怎么通知他们?我说都取消了,取消交易你不要来参与这个拍卖了,不要举了?!我能这么去干么?这不忌讳吗?!这公司的名誉,被这张画就毁了,哪能那么做呀?您说我怎么通知他们?情况我都跟你讲过,你说我怎么操作怎么弄,您一句话说我不付了,您说的很简单,那我跟他们怎么解释?!

  ……您不能说到了利益有可能我们能把它做成最大化的时候,你突然因为这5%出现这样的变化,那太糟糕了您知道吗?!

  李:这个公司合同做仍然是没问题的,只是这些老板来(参与举牌)刚才我跟你讲了,这个跟公司的合同没有关系。

  ……您怎么了?咱们今天这么,我不觉得您是这样的人,这样的话,您不是直接就把我给坑了么?我知道您可能已经回酒店了,要不然我下来跟你聊一聊?我现在楼上的,好不好?……

  李:……我们现在假设卖了8000万,我们只是拿出400万而已!假设这么一笔钱,我还不知道能卖到多少钱呢?您知道大头是在您的手里,您是怎么想的啊?金先生?!……现在我们拿着5%去给这中介,让他们去帮着协调能够卖出高价!

  听来听去终于明白,原来是委托人金先生想要取消之前某李某某提出的在金家的委托拍品成交后,再额外付5个点作为“励”的约定。李某某口中所谓的“中间人”,应该是某些大买家的举牌人。其实这件拍品已被该拍卖公司的员工查到《石渠宝笈》著录,加之是“生货”,最后成交价高达5060万。而李作为公司高管,肯定掌握了某些大买家的竞买意愿,故而向并不熟谙拍卖内幕的委托人金先生提出了所谓“中间人”的概念,分明是“欺生”,想从中插一手、捞一笔。如果真有所谓的“中间人”,明里是大买家的身边人,实际上也是暗地里为拍卖行跑腿的“推销员”,任务就是向那些对书画没多少研究的买家不遗余力地推销,即李某某所说的“使劲鼓吹东西有多好”“给他们一些好处他们是玩命得、加倍得使劲”。这些人不是“活雷锋”,而好处费最后自然要落到委托人头上。金先生一再要取消的“返点”,就是这种费用。

  但李某某却利用自己的便利身份和拍卖活动中信息不对等的优势,对金先生步步紧逼,一面说自己跟“中间人”谈好了,一面又说自己在佣金方面已经为金先生争取到了让点,同时又拿付费给“中间人”就可以买高价为条件。总之、轮番上演,反复金先生:如果他不支付,就是“把客人全都得罪了”、“中间人也没法向他们的老板交代”、“把我坑惨了”!

  试想,如此知名的一家大拍卖公司,会因一件拍品拍不出去或拍不好而垮掉吗?会因一个卖家没付“中间人”返点费用,就会把买家都得罪了、生意无法继续下去吗?再者,“中间人”的返点即好处费,是违反《拍卖法》和公开、公平原则的,也是脱离某拍卖公司经营之外存在的“”。是以李某某为代表的个别拍卖人员委托人、买受人乃至他们服务的拍卖公司的以权谋私的行为。

  此外,究竟有没有李某某口中的“中间人”?如果有,其身后的买家是否会成为“被割的韭菜”?李本人会不会就是这个“中间人”?或者“中间人”会不会被要求和李某某平分这5个点?真是细思极恐啊!这些都是大猫腻,都存在大大的疑问。某拍卖这个大好平台,怎能李某某这类凭借高管身份,上下其手、,甚至涉嫌索贿的存在呢?!这岂非是养痈遗患?!

  何况,电话里李某某全程都在生硬、地委托人付这5个点,这与其平时刻意打造的温文尔雅、彬彬有礼的专家学者形象不啻霄壤!这种如蚊嗜血的何其丑陋!

  从录音反映出来的,不过是李某某平日不当言行的冰山一角,难以想象长年以来李某某以相同手段,不知干了多少类似的甚至更过分的事?谋取了多少?至于一面将自己买进的书画塞进某上拍,一面以专家顾问面目赤膊上阵大肆推销鼓吹,更是家常便饭。这种,不仅了买卖双方的利益,更损毁了某集团的形象和美誉,更成为心中敢怒不敢言的艺术品拍卖行业内的坏榜样。

  在习、各行各业树立风清气正的新气象、新局面的当今,无论再大的机构、再高的领导,谁若任由李某某这匹害群之马肆意妄为下去,一定会遭到善良的人们的唾弃和,也终将自食!我的泼辣女老板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CopyRight 2002-2012 技术支持 阳泉法律学习网 FXT All Rights Reserved

赞助合作: